见置顶

《四九城》  

作者:@纪翌 (冒昧打扰,请见谅)

主角:刘国梁/孔令辉

阅读时间:21/08/14—21/08/15

阅读途径:百度网盘

读后感:

这一篇最开始看我就觉得跟我在前圈看的《贪点儿依赖》是一个口味儿的,作者、主角、人设、故事背景都不同,但是都写得很有感觉,快意恩仇、江湖浮沉、时代更替,一字一句写尽了表面的风平浪静与内里的暗潮汹涌。

两位太太叙事能力都很强,而且各自对人物的把握都相当到位,能在不同圈不同太太那里吃到同样对胃口的粮真的很幸运,就好比我小时候吃过的一次冬枣,我觉得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冬枣,后来也买过其它冬枣,但再没有比那一次好吃的,我以为这辈子再也吃不到那样的美味了,这时我又吃到了如多年前尝过的那个味道,欣喜若狂都不足以形容我的开心!

(而且非常巧,这两篇文章都跟我本来站的cp是逆cp,但它们有一种魔力,吸引着我看完,并让我感叹,确实好看,真爱面前没有对家。)

我想夸这篇文,却不知从何夸起,因为能夸的点太多了,不如说说我心里小小的遗憾。

我其实挺期待“玘宁”的结局,但最后算是留白,开放性结局也不错。

这两对是对照组,在李老院子里就初现端倪。最开始李老听到他俩对对象的描述——“你俩不会是同一个女朋友吧”,但其实连初次相见都那么相似,不过一个是“英雄救美”,一个是诶,不好描述,反正都是见色起了意,而后是相亲会,四人面面相觑,我看着都着急。玘宁就像单方性转的刘孔,他们之间没有同为男性这一巨大阻碍,但他们之间的世界离得更远,因为刘孔本质上还是一类人啊!

因为灵魂的相似,因为同样的局气,所以这两人才会彼此吸引,才会拼命想要好好保护对方,因为他们爱的纯粹,身无长物,所以彼此于对方而言最珍贵。

写有电话号码的纸被洗衣机搅烂,他们仍能重逢,不是主角光环,也不是狗血偶像剧,而是按照他们的性格,按照他们的命运,他们注定相遇。

真的很开心能看到这样一篇文章,不然也不至于看完立马熬夜写读后感,感想很多,文字写不尽,只能说如果作者出现,我一定会当面亲吻她!!!

评论(3)
© 哎呀哎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