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置顶

《血脉》  

作者:不详

主角:孔令辉/刘国梁

阅读时间:21/08/17—21/08/18

阅读途径:百度网盘

读后感:

这个故事的题材很特别,我没完整看过《士兵突击》,也没看过《麒麟》,但这个故事在我脑海里自动生成了画面,写得很棒,我觉得没有一定的经历写不出来这样的故事,很多专业性知识看得我一愣一愣的。

他们的工作很伟大也很危险,他们的选拔、训练过程艰辛而又残酷,他们很优秀,可更多时候他们得隐藏行踪,最后甚至会安安静静死去。

文里大多数地方用的是轻松的口吻讲述他们较为多彩的生活,因为更残忍的都在不言中。

感觉如果作者愿意,这一篇可以写得更完整,因为整体框架和故事背景可发挥空间很大。

三班长和那个小兵的故事很让人动容,小辉儿和小团的对话也让我随之哽咽。大晚上窝在被子里看得我一会儿想哭一会想笑,尤其看到小辉儿带着他们仨把飞机又开回来那一段儿,我心都提到了嗓子眼。

这一篇我好喜欢,大半夜给我看得热血沸腾,因为这一篇哪怕不作为一篇同人独立成文也是很棒的文,更何况是在不ooc的情况下写出了一篇这样题材的同人文,感情描述还非常细腻,值得被夸奖一万次!

评论
© 哎呀哎呀 | Powered by LOFTER